| | | | | | | |

我们是谁?我们做些什么?
Who we are and what we do?

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是一个创立于荷兰的非盈利研究机构,致力于通过对“新城”的研究改善和提高国际城市化水平。 我们认为研究并学习当下的“新城”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创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都市及其城市化质量的能力。 INTI的研究对象是在当代国际城市化大背景下通过规划设计营造而成的现代化社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在INTI搭建的国际平台上,跨学科研究专家和公共、私人及学术伙伴的知识跟经验被有机的联合起来。 与此同时,INTI还发起各项学科研究,提供教育项目,组织公共活动及讲座。 INTI由其会员和荷兰政府共同出资赞助。



INTI的活跃领域:
INTI communicates its knowledge in:

出版: Model Town. Using Urban Simulation in New Town Planning (2009)(《模范城市-新城规划中的城市仿真技术》); New Towns for the 21st Century. The Planned vs. the Unplanned City (2010)(《21世纪新城,计划营造vs自发城市》); New Towns and Politics (2012)(《新城与政治》); Rising in the East, Contemporary New Towns in Asia (2011)(《崛起的东方:当代亚洲新城》).

教育: INTI发起并组织各项教育活动,包括:针对精英学者举办学术课程,针对专业人士开放订制研究生课程计划,PhD研究计划,针对大众开展讲座并举办暑期课程及各种校外教学计划。

活动: INTI 常年举办国际性论坛活动,包括: 新城规划的模型仿真研究(2007);计划营造与自发新城(2009);新城与政治(2010)。在未来INTI还将举办更多论坛活动主题范围覆盖 “新城与可持续发展”、“新城与非洲”、“新城与冷战时期”、“新城与文化”和“新城与新生”等等。



何谓“新城”?
What is a New Town?

与自发形成并逐渐成长的城市有所不同, “新城”大多是政府决策的产物,即在一片未经城市化的区域内邀请专家设计规划并集中营建使其快速城市化。



国际交流项目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ogram

INTI 组织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这些活动为专注于新城研究的人才与知识提供了共享与交流的平台。 在国际城市化的尺度和步伐都是史无前例的今天,多数新城的发展有其相似性。比如,它们都是从零开始设计与建造并体现某个特定时期的思潮;作为较大区域城市化的一步棋,这些新城多数面积广大,有着分布均匀的住区项目和其特定的人口模式。我们相信对当代新城的研究和学习将会惠及未来城市化发展。

INTI 选取6个国家的新城展开广泛的国际交流项目。 每一座城市将拥有一座当地研究中心与当地政府和荷兰政府密切合作,开展与各种公共、私人及学术伙伴的合作。这个研究项目的首座城市为深圳(项目自2012年开始),印度的昌迪加尔市紧随其后。另外四个研究城市将逐步揭晓。



“崛起的东方:当代亚洲新城”
Rising in the East

统观亚洲大陆近年来的城市化进程,多数城市的兴起都有着浓厚的“新城”概念,即从零开始规划与营建。这样的新城营建手法被众多亚洲国家诸如阿联酋、印度、中国、韩国用来规划与控制原本自发形成且不便处理的城市化过程。

新书“崛起的东方:当代亚洲新城”不仅从城市规划和建筑层面关注这些亚洲新城的崛起,更对其复杂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背景进行逐一研究。本书列举16个亚洲城市范例展示当代新城营造的不同途径。这些城市包括:马斯达尔城(阿联酋)、天津生态新城(中国)、兹拉岛(阿塞拜疆)、内比都(缅甸)、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平阳新城(越南)、Al Madina a’Zarqa
(阿曼)、萨迪亚特岛(阿联酋)、卡姆克(柬埔寨)、阿卜杜拉经济城(沙特)、Magarpatta(印度)、松岛新城(韩国)、赛城(马来西亚)、松江新城(中国)、清水湾(香港)、Bumi Serpong Damai(印尼)。



与 INTI 合作
INTI collaboration

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邀请您成为我们的一员。这一由国际化跨学科的公共、私人和学术专家组成的合作网络将致力于改善国际城市化发展。会员将缴纳一定数额的年费即可加入到国际合作网络中共享其研究成果。会员的额外特权还包括优先参与INTI活动、享受INTI组织的活动、出游和出版活动的费用折扣并使用INTI的网络新城数据库。
与此同时INTI还期待与更多公共、私人与学术伙伴在战略研究和活动方面的合作机会。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关注并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联系
Contact

International New Town Institute
Grote Markt 43
1315 JB
Almere
The Netherlands
+31 (0)36 5344070

email: info@newtowninstitute.org



Rising in the east bookcover

’崛起的东方’